2018-11-23

順德總部獲頒LEED NC黃金級認證標章

        國內導線架龍頭廠商順德工業(2351)新的總部大樓,獲得目前全球應用最廣泛、最具永續績效的綠建築評估系統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NC(New Construction)認證的黃金級標章。智森永續設計顧問公司(RCI),23日特別邀請到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杜日生(Andy To)親自來台頒證。

        該項LEED NC黃金級認證標章及證書,23日由順德董事長陳朝雄及執行副總經理陳維德代表接受。這是繼員林基督教醫院,及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之後,彰化縣又一棟建築物取得LEED的黃金級認證標章。

        陳朝雄強調,原舊辦公大樓,民國62年興建2樓,70年陸續增建至4樓,目前行政及管理部的人力需求,所給予辦公環境,已不符合時代的潮流,原本想說舊大樓是否可以修修補補,繼續使用,但最後決定乾脆拆掉重建。另委託的設計師建議一定要用綠能建材,可達到節能及雨水回收效果,並可利用耐熱、隔熱、斷熱的材料,讓辦公室空間能源消耗低。

    與會的杜日生當場肯定順德在綠建築上的努力,這項殊榮業代表了台灣產業在社會、經濟與環境共贏的偉大成就。

        順德新的總部大樓的樓地板面積為3萬8,678平方英尺,包括地上7層,地下1層。該大樓是標榜智能節能效果,包括用水減量34.12%、節電量21.7%、建築物沒有使用含有氟氯碳化物(CFC)冷媒的暖氣通風空調和製冷設備,及營建廢棄物回收率達93.32%。

    該建築使用含回收成分建材價格,占建材總價格27.05%、使用低逸散材料的油漆和塗料,及提供個人化照明控制,給在該棟建築辦公97.89%使用者等。

        順德表示,透過LEED認證,證明企業本身在經濟、環境、勞工照顧、人權關注、社會參與及產品責任面向等永續發展指標的努力與成果,讓利害關係人更加確認公司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

        該總部大樓挹注永續設計理念,透過這種創新及醒目的方式,呈現綠色建築和永續發展,進而節省用於建築性能改善措施的成本,進一步落實公司社會企業責任的初衷,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LEED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是USGBC於2000 年所設立的綠建築評分認證系統,目的是促進永續建築設計與施工的發展與實踐,至今LEED 在全球超過164個國家和地區,認證超過9萬個專案,為目前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國際綠建築認證系統。

 

2018.11.23 工商時報 劉朱松

ADD:彰化市大竹里彰南路二段260號 TEL:04-7383991  FAX:04-738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