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順德工業榮獲第25屆國家品質獎「卓越經營獎」

 

        躍升全球第一大功率導線架供應商的順德工業,12月(6日)榮獲第25屆「國家品質獎-卓越經營獎」的企業經營最高榮譽。走過65個年頭的順德工業(2351),以「道德的DNA」塑造企業文化,以顧客關係管理系統整合顧客端資訊,即時掌握顧客需求,且以文具生產為基礎轉型電子導線架,成為全球第一大功率導線架廠的公司,在全國眾多的競爭企業中脫穎而出。經濟部工業局歷經近二年的書面審查、現場實地審查與決審,在全面經營卓越類中,就領導、策略管理、研發創新、顧客與市場發展、人力資源與知識管理、資訊應用策略、流程管理、經營績效等八大構面進行評比,順德工業能摘下國內企業最高榮譽殊榮,碩果實屬得來不易。

誠信、穩健、挑戰、創新 落實經營理念

        經濟部設立國家品質獎的宗旨,為獎勵卓越經營傑出績效之企業、團體及個人,樹立標竿典範,以提升國內整體經管品質水準,引領產業持續創新,追求卓越,進而強化整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順德工業多年來一路秉持著「誠信、穩健、挑戰、創新」的經營理念,這樣的理念也不斷地體現在企業文化、營運策略與日常管理中,將每件事情穩紮穩打、腳踏實地的落實已經是順德內部習以為常的工作態度。順德工業此次能夠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多年累積實力的最佳展現。

        順德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草創於1953年,從家庭工廠製造鉛筆刀起家,早期產品以「手牌」文具廣為人知,後成功自創品牌「SDI」行銷至全世界,現目前公司的三座廠房,分別位於臺灣彰化、南投及大陸江蘇。從早期文具生產為基礎轉型為電子導線架,至躍升全球第一大功率導線架供應商。順德工業主要營業項目為五金文具、半導體導線架兩大事業,分別占公司營收佔比為二成及八成。65年來,順德工業的每一位員工皆以公司經營理念「誠信、穩健、挑戰、創新」為最高指導原則,順德工業相信唯有不斷改進,才能在國際市場上與同業競爭,拓展經營目標,開創無限的商機。

        順德工業自創品牌「SDI」,以推出具特殊專利的新型產品,為銷售的主軸。SDI 文具研發團隊堅持以「設計,來自體貼人性」為設計理念,佐以專業的機構設計能力及「人因工程」為基礎,設計出「極簡」的產品,達到「less is better」的目標。近年來自行開發之產品獲得歐美客戶之青睞,積極爭取貼牌,讓臺灣產品的設計能力為國際所關注,產品的設計能力,已能與日本進口文具相抗衡,如:雙主修修正帶、職人工藝刀、壹指訂訂書機等文具產品獲得德國iF設計獎、日本GOOD DESING AWARD、台灣DESIGN AWARD,及台灣金點獎等設計獎項。

        1983年順德工業以其核心技術-連續衝壓模具,跨入半導體產業,累積多項獨特的模具技術及能力,讓順德工業可以提供高品質及穩定可靠的產品予客戶,獲得多家IDM國際大廠採用。順德工業導線架,主要運用於汽車用之各式電子零元件中,近期更成為電動汽車電源供應器主要供應廠。順德目前所提供的功率導線架(Power Lead Frame),市占率約25%,已成為全球第一大功率導線架供應商。若計入積體導線架,則順德為全球第三大導線架供應商。

攜手技專院校建教合作 培育模具領域人才

        精密模具設計與加工的能力,需要長久時間的養成,因此順德工業很早就已經建構出完整的學習路徑與訓練模式,並且向下紮根,將觸角往下延伸至高職模具科系的建教合作,與技專院校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十多年來,從不間斷提供建教實習名額,就是希望除可以一手培育順德工業所需的模具人才外,並透過順德工業的努力善盡社會責任,替國家打造出模具領域的人才。順德工業重視客戶所託,所有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到了順德工業手中就是使命必達,對面客戶需求與大環境趨勢等挑戰,順德工業在平時就高度投入資源進行基礎研究,為的就是不斷蓄積研發的能量。

        順德工業除了在完善的品質系統下,提供高技術、高品質的服務給客戶,也不斷在產、銷、人、發、財各面向持續投注大量心力,以創造內外部顧客最大利益與幸福生活為目的。近幾年來,順德工業的努力,受到政府機關多項獎項的肯定,像是AEO安全認證優質企業、幸福企業獎、TTQS金牌獎、國家人才發展獎、勞動典範獎、身心障礙人士超額進用績優企業、產學合作績優廠商等獎項,透過外部獎項肯定,順德工業不斷檢視內部體質,持續精進展現卓越。

        順德工業在客戶端,長期以來,更獲得IDM大廠的最佳供應商獎項肯定,成為Infineon英飛淩數百家供應商中唯一獲頒「Best of the best suppliers」的導線架供應廠,以及STMicroelectronics意法半導體所頒發的「the Best lead frame supplier in Engineering(最佳供應商工程能力獎)」,客戶的實質肯定,就是順德工業全面品質最大的實績展現。

        董事長陳朝雄表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經營品質是所有營運效能的總體呈現,除了要滿足內外部顧客需求外,更要超越需求、甚至創造需求;要有滿意的客戶,必先有滿意的員工。順德工業透過全面品質的措施,讓員工可以不斷成長、讓員工擁有更安定生活,唯有正向的迴圈,才得以持續不斷的精進。

        順德工業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將關懷社會、推廣公益視為公司的職志,除了落實環境管理,創造優良工作環境,保護員工身心、健康及安全,並成立「順德公益慈善基金會」,多年來持續地關懷在地慈善機構、給予實質的協助與服務;順德工業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也同樣落實在日常營運中,新的營運大樓營建設計,考量了節能、環保的重要需求,並透過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 NC黃金級認證,展現愛護地球的心力。

(工商時報) 2018.12.09 范瓊之

ADD:彰化市大竹里彰南路二段260號 TEL:04-7383991  FAX:04-738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