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蔡总统颁奖表扬第五届卓越中坚企业奖得主

新闻来源转载自:经济部工业局 网站(http://www.mittelstand.org.tw/)

        济部今天下午3时假中油大楼办理“第5届卓越中坚企业奖颁奖典礼”,蔡总统亲临现场颁奖给19位得奖企业代表,约有500位嘉宾参加本场盛会。
      第5届卓越中坚企业奖获奖者有元太科技工业、台湾钢联、禾伸堂企业、均豪精密工业、志圣工业、宜特科技、皇盈企业、盈锡精密工业、祥圃实业、富田电机、智邦科技、顺德工业、锠新科技、钰统食品、霹雳国际多媒体等15家企业(依笔划顺序);典礼除颁奖表扬卓越中坚企业外,为落实行政院性别平等政策,引领企业营造友善职场环境,延续第3届作法,经济部也从本届参选企业中,择优选出普莱德科技、铼宝科技、盈锡精密工业及广美科技等4家企业为营造友善职场优良中坚企业,一并颁奖表扬。
      经济部沈荣津部长开场致词时则表示,隐形冠军就是具有独特技术及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卓越中坚企业奖的得主都是在特定领域具有优异表现的台湾隐形冠军。我们把德国隐形冠军的精髓,编辑成教战手册,让企业来学习,沈部长并举例有一家企业向他索取4本教战手册交给该企业4位经理人研读后调整公司经营方向,该企业也成为中坚企业之一。
蔡英文总统致词时除了恭喜15家卓越中坚企业奖得主外,并表示面对世界经济局势的快速改变,政府全力解决企业界反映的“五缺”问题,更积极推动“5加2产业创新计画”,作为驱动台湾下世代产业成长的核心,政府将持续接地气,和大家站在一起拼经济、提升产业竞争力,加速产业升级转型,让台湾制造MIT upgrade。
      工业局吕正华局长并于本次典礼中,以“深耕台湾立足全球,全世界都是我们的市场”为主题,向现场来宾说明经济部自101年推动中坚企业政策以来之丰硕成果,强调台湾不但产业聚落完整,拥有晶圆代工及高阶自行车等世界第一的产业,许多深耕特定领域之潜力企业更是台湾应该要大力扶植的中坚企业,当台湾的中坚企业愈来愈多,我们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就会愈来愈大。
为了壮大台湾,行政院除持续透过5+2产业创新计画,推动台湾产业升级转型,借此培育潜力企业成为隐形冠军,统计目前选出的5届、290家潜力中坚企业(其中62家为卓越中坚企业),不仅在平均营收与EPS等经营绩效有亮眼表现,7年来并已带动投资约2,378亿元,创造就业31,340人。而适逢美中贸易战的机遇,行政院推动“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其中也有26家中坚企业回台投资,投资金额达641亿元,创造就业6,200人,显见中坚企业无论是本身的经营表现,或是在投资与就业的贡献,都是我国经济成长动能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本届得奖企业之获奖事蹟,可至工业局“推动中坚企业跃升计画”网站(http://www.mittelstand.org.tw/)查询。

ADD:彰化市大竹里彰南路二段260号 TEL:04-7383991  FAX:04-738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