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顺德总部获颁LEED NC黄金级认证标章

        国内导线架龙头厂商顺德工业(2351)新的总部大楼,获得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最具永续绩效的绿建筑评估系统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NC(New Construction)认证的黄金级标章。智森永续设计顾问公司(RCI),23日特别邀请到美国绿建筑协会(USGBC)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Andy To)亲自来台颁证。

        该项LEED NC黄金级认证标章及证书,23日由顺德董事长陈朝雄及执行副总经理陈维德代表接受。这是继员林基督教医院,及彰化基督教医院教学研究大楼之后,彰化县又一栋建筑物取得LEED的黄金级认证标章。

        陈朝雄强调,原旧办公大楼,民国62年兴建2楼,70年陆续增建至4楼,目前行政及管理部的人力需求,所给予办公环境,已不符合时代的潮流,原本想说旧大楼是否可以修修补补,继续使用,但最后决定干脆拆掉重建。另委托的设计师建议一定要用绿能建材,可达到节能及雨水回收效果,并可利用耐热、隔热、断热的材料,让办公室空间能源消耗低。

    与会的杜日生当场肯定顺德在绿建筑上的努力,这项殊荣业代表了台湾产业在社会、经济与环境共赢的伟大成就。

        顺德新的总部大楼的楼地板面积为3万8,678平方英尺,包括地上7层,地下1层。该大楼是标榜智能节能效果,包括用水减量34.12%、节电量21.7%、建筑物没有使用含有氟氯碳化物(CFC)冷媒的暖气通风空调和制冷设备,及营建废弃物回收率达93.32%。

    该建筑使用含回收成分建材价格,占建材总价格27.05%、使用低逸散材料的油漆和涂料,及提供个人化照明控制,给在该栋建筑办公97.89%使用者等。

        顺德表示,透过LEED认证,证明企业本身在经济、环境、劳工照顾、人权关注、社会参与及产品责任面向等永续发展指标的努力与成果,让利害关系人更加确认公司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努力。

        该总部大楼挹注永续设计理念,透过这种创新及醒目的方式,呈现绿色建筑和永续发展,进而节省用于建筑性能改善措施的成本,进一步落实公司社会企业责任的初衷,共同为地球尽一份心力。

        LEED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是USGBC于2000 年所设立的绿建筑评分认证系统,目的是促进永续建筑设计与施工的发展与实践,至今LEED 在全球超过164个国家和地区,认证超过9万个专案,为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国际绿建筑认证系统。

 

2018.11.23 工商时报 刘朱松

ADD:彰化市大竹里彰南路二段260号 TEL:04-7383991  FAX:04-738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