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顺德工业荣获第25届国家品质奖“卓越经营奖”

 

        跃升全球第一大功率导线架供应商的顺德工业,12月(6日)荣获第25届“国家品质奖-卓越经营奖”的企业经营最高荣誉。走过65个年头的顺德工业(2351),以“道德的DNA”塑造企业文化,以顾客关系管理系统整合顾客端资讯,即时掌握顾客需求,且以文具生产为基础转型电子导线架,成为全球第一大功率导线架厂的公司,在全国众多的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经济部工业局历经近二年的书面审查、现场实地审查与决审,在全面经营卓越类中,就领导、策略管理、研发创新、顾客与市场发展、人力资源与知识管理、资讯应用策略、流程管理、经营绩效等八大构面进行评比,顺德工业能摘下国内企业最高荣誉殊荣,硕果实属得来不易。

诚信、稳健、挑战、创新 落实经营理念

        经济部设立国家品质奖的宗旨,为奖励卓越经营杰出绩效之企业、团体及个人,树立标竿典范,以提升国内整体经管品质水准,引领产业持续创新,追求卓越,进而强化整体产业的国际竞争力。顺德工业多年来一路秉持着“诚信、稳健、挑战、创新”的经营理念,这样的理念也不断地体现在企业文化、营运策略与日常管理中,将每件事情稳扎稳打、脚踏实地的落实已经是顺德内部习以为常的工作态度。顺德工业此次能够获奖,可说是实至名归、多年累积实力的最佳展现。

        顺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草创于1953年,从家庭工厂制造铅笔刀起家,早期产品以“手牌”文具广为人知,后成功自创品牌“SDI”行销至全世界,现目前公司的三座厂房,分别位于台湾彰化、南投及大陆江苏。从早期文具生产为基础转型为电子导线架,至跃升全球第一大功率导线架供应商。顺德工业主要营业项目为五金文具、半导体导线架两大事业,分别占公司营收占比为二成及八成。65年来,顺德工业的每一位员工皆以公司经营理念“诚信、稳健、挑战、创新”为最高指导原则,顺德工业相信唯有不断改进,才能在国际市场上与同业竞争,拓展经营目标,开创无限的商机。

        顺德工业自创品牌“SDI”,以推出具特殊专利的新型产品,为销售的主轴。SDI 文具研发团队坚持以“设计,来自体贴人性”为设计理念,佐以专业的机构设计能力及“人因工程”为基础,设计出“极简”的产品,达到“less is better”的目标。近年来自行开发之产品获得欧美客户之青睐,积极争取贴牌,让台湾产品的设计能力为国际所关注,产品的设计能力,已能与日本进口文具相抗衡,如:双主修修正带、职人工艺刀、壹指订订书机等文具产品获得德国iF设计奖、日本GOOD DESING AWARD、台湾DESIGN AWARD,及台湾金点奖等设计奖项。

        1983年顺德工业以其核心技术-连续冲压模具,跨入半导体产业,累积多项独特的模具技术及能力,让顺德工业可以提供高品质及稳定可靠的产品予客户,获得多家IDM国际大厂采用。顺德工业导线架,主要运用于汽车用之各式电子零元件中,近期更成为电动汽车电源供应器主要供应厂。顺德目前所提供的功率导线架(Power Lead Frame),市占率约25%,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功率导线架供应商。若计入积体导线架,则顺德为全球第三大导线架供应商。

携手技专院校建教合作 培育模具领域人才

        精密模具设计与加工的能力,需要长久时间的养成,因此顺德工业很早就已经建构出完整的学习路径与训练模式,并且向下扎根,将触角往下延伸至高职模具科系的建教合作,与技专院校产学携手合作计画,十多年来,从不间断提供建教实习名额,就是希望除可以一手培育顺德工业所需的模具人才外,并透过顺德工业的努力善尽社会责任,替国家打造出模具领域的人才。顺德工业重视客户所托,所有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到了顺德工业手中就是使命必达,对面客户需求与大环境趋势等挑战,顺德工业在平时就高度投入资源进行基础研究,为的就是不断蓄积研发的能量。

        顺德工业除了在完善的品质系统下,提供高技术、高品质的服务给客户,也不断在产、销、人、发、财各面向持续投注大量心力,以创造内外部顾客最大利益与幸福生活为目的。近几年来,顺德工业的努力,受到政府机关多项奖项的肯定,像是AEO安全认证优质企业、幸福企业奖、TTQS金牌奖、国家人才发展奖、劳动典范奖、身心障碍人士超额进用绩优企业、产学合作绩优厂商等奖项,透过外部奖项肯定,顺德工业不断检视内部体质,持续精进展现卓越。

        顺德工业在客户端,长期以来,更获得IDM大厂的最佳供应商奖项肯定,成为Infineon英飞凌数百家供应商中唯一获颁“Best of the best suppliers”的导线架供应厂,以及STMicroelectronics意法半导体所颁发的“the Best lead frame supplier in Engineering(最佳供应商工程能力奖)”,客户的实质肯定,就是顺德工业全面品质最大的实绩展现。

        董事长陈朝雄表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经营品质是所有营运效能的总体呈现,除了要满足内外部顾客需求外,更要超越需求、甚至创造需求;要有满意的客户,必先有满意的员工。顺德工业透过全面品质的措施,让员工可以不断成长、让员工拥有更安定生活,唯有正向的循环,才得以持续不断的精进。

        顺德工业秉持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信念,将关怀社会、推广公益视为公司的职志,除了落实环境管理,创造优良工作环境,保护员工身心、健康及安全,并成立“顺德公益慈善基金会”,多年来持续地关怀在地慈善机构、给予实质的协助与服务;顺德工业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也同样落实在日常营运中,新的营运大楼营建设计,考量了节能、环保的重要需求,并透过取得美国绿建筑协会LEED NC黄金级认证,展现爱护地球的心力。

(工商时报) 2018.12.09 范琼之

ADD:彰化市大竹里彰南路二段260号 TEL:04-7383991  FAX:04-7387791